武设要闻
当前位置:首页 > 武设要闻
【湖北日报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毕业大戏改编杨家将故事受欢迎
发布时间:2019-06-18 14:39:42浏览次数:12414次

 

 

图为:宋仁宗到访杨门,杨门诸将得知宗保战死边关后,忍住悲痛,劝说宋仁宗派杨门对战西夏。(视界网 陶若飞 摄)

 

图为:佘太君向宋仁宗诉说杨门的家国情怀,愿意挂帅出战。(视界网 刘恒 摄)

湖北日报讯(记者张歆、通讯员熊旸、刘恒)5月20日、21日晚7点,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毕业大戏《杨门》在该校黑匣子小剧场燃情上演,毕业生们用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,演绎出了杨家将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,现场反响热烈。

据介绍,《杨门》是该校表演系老师李英男的原创剧目,选材于杨家将的故事。剧情围绕大宋朝廷上“战”与“和”的争辩展开,曾是主和派的前任宰相王辉因在战场中被杨门精神所感染,极力主战,并为此与宋仁宗激辩。整场大戏现实和虚幻交织,28名毕业生用极具古典韵味的表演,将杨门名将前仆后继、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演绎得淋漓尽致。

“今年表演专业共有7部毕业大戏,《杨门》是压轴大戏,拥有深厚的文化背景。”李英男说,为了展现这部作品的文化质感,剧组根据史料制作演员的服装和道具,学生们花了整整一学期练习吟诵和学习音韵,从戏曲和古代庆典仪式的舞蹈中学习肢体语言,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古典气质。

“这并不是表演专业的‘独角戏’。”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恒表示,毕业大戏中的舞美、海报、定妆、录像等工作由该校戏美专业、动画专业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师生承担,毕业大戏是全院专业交叉、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展示。

据了解,毕业大戏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的传统,旨在丰富校园文化,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。

信息公开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