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
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
发布时间:2023-03-01 11:28:43浏览次数:10889次

  一、培养目标
  本专业目标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适应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要,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,系统地掌握数字媒体信息的获取、处理、存储、传播、管理、安全、输出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备运用数字媒体的思想、方法和技术,分析、设计、实现游戏软件及交互式系统等数字文化产品的能力,培养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数字媒体技术高级人才。
  二、培养要求
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字媒体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游戏开发、交互系统设计的关键技术,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
  毕业生应该达到以下几方面的要求:
  1.掌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,了解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和发展动态;
  2.掌握游戏软件设计的基本理论和相关技术,具备基本的游戏设计与开发能力;
  3.掌握网络传播的基本理论和技术,具备网站设计与开发、网络多媒体设计与开发的能力;
  4.掌握交互式开发的基本技术,具备开发功能丰富的交互式系统的能力;
  5.熟练掌握数字媒体产品开发项目策划与管理的相关理论与方法,具备组织、控制、管理、推广项目的能力;
  6.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、创新创业意识和外语应用能力,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。
  三、学制与授予学位
  学    制:4年
  授予学位:工学学士
  四、主要课程
  C语言程序设计、离散数学、数据结构、C++语言程序设计、C#语言程序设计、操作系统原理、数据库原理、计算机网络、计算机三维建模、多媒体技术、计算机图形学、数字图像处理技术、Unity3D基础、Unity3D高级设计、交互设计技术、OpenGL图形编程、图形图像艺术、虚拟现实技术等。

信息公开目录